觅君诗

是个傻逼

没错,我就是故意的

#新生代友情向
#彩蛋里有写cp
#我也不知道虐不虐啦
#戴妍琦中心
#做梦梦到的脑洞,撞梗了的话,这位同学,交个朋友怎么样?
#今天我的话也很少呢
正文👇

我叫戴妍琦,今年十七岁。是W市重点高中的一个高二的学生。
我的老同学们都管我叫白甜,傻白甜的白甜。
至于为什么没有傻,我猜是因为他们不敢说一个年级前二十的理科姑娘是一个傻子。
不然理科班的男生估计都得跳楼。

最近有一个游戏特别火…啊,不对,不算最近了,我刚上二年级的时候这个游戏就火了。
叫荣耀。
我家里人怕我小小年纪就带眼镜,所以一直限制我接触电子设备的时间,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家抱着书乐或者跑外面抱着树乐。
这也是为什么我被叫做白甜的原因。
你想象一下初三之前每周接触电子娱乐设备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时间你玩什么能玩得好?
森林冰火人等一类类似4399 7k7k 3366以及各大小游戏网站上的小游戏不算。
后来上了高中住校,我终于有了可以随时玩电脑的权利了!
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舍友们看我的眼光那么尴尬?我真的不是傻子,不要叫我傻白甜,谢谢。

咳咳,后来,我买了荣耀的登录器和账号卡,在我这个起名废还在纠结是写白甜妍琦还是写妍琦白甜的时候,我舍友终于开始写作业了。当然,我的作业晚自习的时候就写(chao)完了
斗百花·三之一
………眼看菊蕊,重阳泪落如珠,长是淹残粉面。鸾辂音尘远。………
这句话我听的倍清楚。
鸾辂音尘。好名字。
我默默输入了鸾辂音尘…

那时候还是一个普通高二学生的我真的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带着她站上职业赛场。一站,就是十二年。

那时候的荣耀职业联赛已经第七赛季了,黄金一代正在慢慢成熟,当年第一赛季的拓荒一代走得没剩多少。
我看了不少他们比赛的视频,觉得他们好厉害。

后来看到沐橙姐和秀秀姐接的广告之后觉得他们更厉害了。
于是我下定了决心要去打游戏。

毕竟学校的硬柿子已经硬成了石头,捏也捏不动,软柿子都已经被捏的成了西红柿汤,压根没什么好玩的啊。
而且我的决心异常的坚定,当那个周六晚饭的时候我跟我爸妈说起这件事,他们很安静,特别安静。毕竟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太宠着我也不对,太严了也不行。这个年纪的父母对电子竞技的态度一般都是,你放着好好的书不读,偏偏去走那些不正经的路?
不正经,在那个时候,似乎已经成为了电子竞技的代言词。
于是我用了成功率最大的办法,做了一个对比表,反正训练营包吃住,有技术没准还能留在战队继续打比赛。继续站在赛场上打我最爱的荣耀。

他们不了解荣耀,那就告诉他们荣耀有多好。

终于他们被我打动了,虽然只是有点动摇,但对我来说足够了。我答应他们,让我去训练营一年,就一年,不成为正选就乖乖滚回来念书。

于是他们在我的登记表上签了字。
当我拽着从学校收拾出来的行李到了雷霆战队的报名处,回头看看我爸妈的时候,我明白了这件事情上我的任性。没办法,让我任性这一回吧。我确定,这绝对不是三分钟热度。

没想到,这件事,被我蒙对了。
那是一个星期五,下午常规的训练结束后我依旧留下来自己给自己加训,毕竟只有一年的时间,成为正选可不容易。
当我彻底将对面的那个术士撂倒之后一回神。
怎么这么暗?我记得我开灯了啊?
接着,我一抬头,两个一米八几的汉子逆光站在我身后。
妈妈我怕!
这是我的第一个念头。
“你叫什么名字?”对方的声音很温和,似乎有点耳熟。
“戴…戴戴妍琦。”这是什么人?!?怎么在训练室里?!
“学才,你跟她打一局。”另一个人说。
等等…?学才?方学才?那这位是……
肖肖肖肖时钦?!
妈耶。
直到我被对面的鬼魅才撂倒,我的脑子里都有这两个字。
不愧是职业选手,手速这么快,攻击这么紧凑,时机抓的这么准确,连意识这么强悍。

“你叫…戴什么琦?”方副队问我。
“戴妍琦。”我乖乖的回答道。
“你来训练营,父母知道吗?”肖队问我。
“知道啊,他们签的字。”我软软的回答道。
“刚才的那场录像了吗?”方副队又问。
“录了…”我慢慢的回答道。
“那赶紧回宿舍休息,做做手操,到时候手僵硬了有你好受的,”肖队如是说,转身要走,“以后加训时间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知道了,谢谢队长。”我赶紧站起来准备送正副队一下。
“我呢…?”方副队问道“好歹我跟你打了一局啊喂!”
“抱抱歉…谢谢副队。”我被吓的一跳。

“噗嗤,”每次讲到这里队长都会笑出来,“学才,由此可见你第一次见妍琦给人家吓成什么样子。”
“这不怪我…”副队扶额。
这时候我已经拿到了正选的资格,用了6个月,父母那边也赞同了我选的这条路。

再后来,第八赛季,我十八岁,正式出道。
那年的全明星赛是我第一次一次性一起接触这么多联盟里的大佬。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点想笑.jpg。

新秀挑战赛,我是第一个上的,我挑战了我的偶像,秀秀姐,虽然私下已经熟了,都开始互相叫昵称了,但是该装还是得装一下对吧。
后来又有几个挑战的,我只记得那两个微草的和那个呼啸的。
乔一帆。高英杰。赵禹哲。
我这一届又是只有我一个姑娘,所以能让我记住的要么特别帅要么特别厉害要么特别烦人。
正好就是他们仨了。
不得不承认,让我记住的他们三个,都很帅,除了赵禹哲其它都很厉害,除了乔一帆高英杰其它都很烦人。
就算赵禹哲很厉害,那他也厉害不过我。
略略略。
散场的时候,我跟队长说了一声就去找秀秀姐出去玩,没想到半路碰到个熟人。
______
王灏宇,我们学校著名的不良混混,曾经来过我们班收保护费,因为我一个电话差点没被拘留。
因为我们学校的制度,学生上课可以带手机,但是不可以带在身边,都要关机放在最后面的布袋里。
因为上课睡觉,所以选座位的时候我特意挑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睡觉特舒服。
很不巧,他来的时候正好我有起床气,我特别二的站起来怼了一句,“门口那位老大爷让开点,挡住我看外面的帅哥了。”

那位老大爷顿时脸都绿了。
“你谁啊你,很嚣张啊?不认识我王灏宇?”
“王灏宇是谁?我只认识王皓,”(就是那个说天下的主持人)“总之老大爷您快走吧,一脸褶子好看吗?”
“你…”
“我什么我,再不走我给主任打电话了。”我晃了晃从布袋里顺出来的手机。
然后他还是在那里站着。
顿时我的火气就上来了。
当我白甜好欺负吗?!
然后我就打给了我公安局的老头。
没办法,谁让老秃顶和老头挨的那么近呢。

_回忆完毕_
由此可见,差点把他送进局子我可不是故意的啊,要怪就怪手机通讯录。
等等,感情这家伙是来寻仇的?
妈耶,不管怎么样,这家伙打架下手没轻重,反正骨个折肯定是打底的。
毕竟将近一米九的身高不是盖的。虽然带着这个脑子没什么用,但也是身高的一部分啊。
“戴妍琦啊?”语气相当的轻佻,果然还是老习惯不改,辍学果然学不到什么好。
等等,我好像也是辍学。
咳咳,分人。这东西因人而异。
“你是?”
先……先装作不认识他,一会开溜。
“真tm是贵人多忘事啊?需不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我是为什么被劝退的?”
他慢慢走了过来…
mmp我为什么长那么矮啊………
“大男人欺负小姑娘,好意思吗你?”
另一边轻佻的语气同样传来。
两个讨厌鬼同时出现,好烦哦。
不过这个讨厌鬼好像是英雄的出场呢?
“对,就说你呢,那边那个老大爷。”
老大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
等等。
赵禹哲走过来了。他撸袖子了。他要干什么?!
不妙啊啊啊啊!
我低头用最快的手速给队长发了位置和情况,那两个人现在还是僵持状态,还没动手,耍耍嘴炮拖延一下时间好了。

“你小子谁啊?”
“我赵禹哲。您贵庚啊?”
“我18,你?”
“呦吼,长成这样告诉我你18?别是打了个对折把?”
“别跟我墨迹,你到底干嘛?”
“不干嘛,英雄救美一下。”
“她?戴妍琦?美?你小子逗我呢?”
哇塞你俩吵架就吵架吧,拉上我干嘛啊喂…我的颜值也很高好嘛?打到微博上照样有人舔好嘛?
“她戴妍琦不好看没关系,有人要,她现在就是一公众人物,你要打伤她,怕不是要上热搜啊。”

…这是赵禹哲?这么护着我?算了我还是吃瓜好了…

等等…他俩吵架好像是因为我?
好吧好吧,我拉架。
我默默关了手机录音机,我要怼人了,这要是被我录下来了到时候发给老头估计我得挨揍。我慢慢挪到赵禹哲身边, 要是我身高够的话,估计得搂着赵禹哲的肩膀一脸大爷样。
“喂,老大爷,我不管你是王皓还是王灏宇,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被劝退,不过,需不需要你姐姐我给你科普一下我是怎么退学的?”我象征性的掰了掰手指,用手掌摁响的,疼。真疼。怎么这么疼。偶尔见过队长副队李华孙翔唐昊还有联盟的那几个汉子偶尔掰掰手指,谁知道这么疼啊啊啊啊啊。

然后赵禹哲就用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我。
然后我就瞪了他一眼。
但是我很快就怂了…
废话。

我的手现在就像是被百花缭乱的手雷炸过一样,石不转都奶不回来。
也许我的演技真的过关了?王灏宇有点被唬到了。
这时候队长来了。
好样的队长!
等等后面那是谁?韩文清张新杰?这时候韩文清不管用,让王杰希来啊!双眼一瞪王灏宇就被唬到了啊!
算了来都来了。
我我我我我我没有嫌弃韩前辈的意思!快点让张新杰前辈别瞪我了。
但是韩文清的威慑力我不说了,大家心里都有点ac数,王灏宇算个ballball啊。

虽然。
我去找秀秀姐玩的计划,彻底泡汤了。

而且还劳费我一堆脑细胞推出那小子去了哪然后打电话给我家老头顺便把录音也发给他了。
真是的,浪费我的大好年华。

“小赵,你们俱乐部人呢?”队长问赵禹哲,这次是在轮回办的全明星,果然林敬言前辈和方锐前辈不知道又去哪里浪去了。
“不知道,我一会回旅店。”
“可怜的娃啊,做我们的车回去吧。”我举手拍拍他的肩膀。
一边的韩文清脸都黑了。

队长的车是那种很普通的小轿车,不是因为我们雷霆穷,队长年薪七位数打底呢,主要是他不在乎车的牌子这种东西,也就是一除了牌子没有哪个地方值钱的奥迪。
我们统一订的酒店,所以是顺路的,回去的路上队长开车韩前辈副驾驶,我坐在韩前辈的后面,旁边是张新杰前辈,那边是赵禹哲。

后来张新杰大大说不想让我俩吵架,所以坐在那。

_____
第九赛季出来了一个卢瀚文,小正太,蓝雨庙的,据说只有14岁。
又出来了一对双胞胎,姓舒,可怡和可欣。
霸图那边好像也有出道的。好像叫秦牧云。
我这么一看我我是前辈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____
第二年。
队长去了嘉世。
那时候嘉世已经被淘汰了。
来了一个比赵禹哲更烦人的人,还是我的队长。
好气哦。
另一个还好,跟我们关系还都不错。
其实有时候觉得刘皓挺真实的。但是真实的太烦人了。
很多时候都只在乎他自己。
团队赛没人敢让他上。
队里没有几个人喜欢他。
最后,嘉世被解散了。
队长回来了,刘皓走了,去了呼啸,林敬言前辈去了霸图。
不管怎么样,队长回来了,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
大家没有怪队长啊,队长,欢迎回家。
_____
十赛季的时候有个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叶秋大神。啊,是叶修大神。
他带着沐沐姐,从微草过去的乔一帆,老早退役的蓝雨的第一任队长魏琛前辈,从呼啸过去的方锐前辈,两个学霸,几个捡来的好苗子,拿了第一。
一路披荆斩棘。拿到了冠军。

羡慕QMQ,不过,我相信会有那么一个赛季我会带着雷霆拿到第一,如果队长和副队,大家都还在,那就更好了。

_____
十一赛季,嘉世赢了挑战赛。
队长看到这条新闻,眼眶又有点湿润。
谁都没想到他们会卷土重来,但是在那次发布会上皱着眉大声宣告嘉世不会倒的邱非的坚定,让人知道,这不是闹着玩的。

也是这个赛季,韩文清前辈宣布退役。

职业圈就是这样,新人越来越强,前辈就越来越少。

总决赛结束的那天,我借到了老头的电话。
王灏宇死了。
被人打死的。
明明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是我的手还是很抖。

“小戴,怎么了?”坐在旁边的队长问我。
“队长你记得八赛季的挑衅我和赵禹哲的那个混混吗?”
队长托着下巴想了想。点了点头。
“他死了。”
队长他很淡定。
“我想不到那时候那个大活人现在竟然死了。”我的手攥着队服的裙子。
“小戴,你知道吗?”队长说,“在这个世界,生老病死,无一幸免,谁都早晚有那一天,只不过是来得早或晚罢了。”
“在这个职业圈,也一样,你看韩文清,叶修,魏琛,林敬言,他们都离开了,谁都没想到在职业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他们会退役。对于这种事情,不能太敏感,但是也不要太麻木。你我都有离开的那一天,不论是职业圈还是这个世界,忘掉这个,做好自己。注意当下,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最重要的。”
我点点头,擦掉脸上的眼泪,默默的说,“队长你想让我加训就直说吧…QMQ”
队长他说我这么聊天容易没朋友。
╮(‵▽′)╭

_____
再后来,第十四赛季,秀秀姐来了雷霆,张新杰大大吃了飞醋,但是雷霆拿到了冠军。
这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
如果队长和秀秀姐他们不退役的话。
虽然经历了那么多,但是他们走的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我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出来,副队拎着行李,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拍了拍我的头。然后,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其实每个战队都是这样的。沐沐姐走了,黄少走了,张新杰大大走了,张乐乐走了,王杰希前辈走了,李轩前辈走了,田森前辈走了。

联盟,真的就只有我们几个曾经在自己家战队当成宝的新生代队长了。他们承受的痛,没比我轻多少。
我们几个新生代队长聚了一下,在夺冠之后。
反观一下赵禹哲,队长副队长都还在。
他怎么……唉算了不说了。
当年那件事的当事人都离开的差不多了啊。
注意当下,才是最重要的。队长这句话又从我脑子里不知道什么地方窜了出来。
队长和副队,也算是看着我长大吧。从十八岁到二十四岁。
_____
现在是第二十赛季。
我的目光扫过眼前的这些人。
曾经输给了李轩前辈的一帆现在是兴欣的队长。
曾经赢了王杰希前辈的英杰现在是微草的队长。
曾经一力扛起嘉世的少年邱非现在是嘉世的队长。
曾经因为秀秀姐离开而痛苦的可欣可怡现在是烟雨的正副队。
曾经经常在群里问作业直接艾特罗辑的瀚文现在是蓝雨的队长。
曾经跟方锐前辈正面钢的宋奇英现在是霸图的队长。
曾经辉煌过而且经常嘚瑟的于念现在是轮回的队长。
曾经懒得要死的盖才捷现在是虚空的队长。
曾经被我烦的够呛的赵禹哲现在是呼啸的队长。
曾经一抬头被队长副队吓得不要不要的我是雷霆的队长。
不过,从明天开始,我们什么都不是了。
看着职业圈里陌生的面孔,我又想起了曾经的大家。
不是三分钟热度,我笑笑。拍了拍我的接班人的头,给他们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今天的白甜,也还不是傻白甜呢。
我可是……职业选手!

_______________
小彩蛋(本来想写得甜一点的…来个赵戴彩蛋甜一甜)
“盖才捷你怎么这么慢啊!!”电话那头的张新杰大大终于炸毛了。
“你也快不到哪去。”一边的队长默默补刀。
“不一样!我只是一个伴郎!盖才捷他可是司仪!”
这是我和赵禹哲的婚礼。
嘛,作为引诱(×)我进入职业圈的罪魁祸首,我找了沐沐姐和秀秀姐还有柔柔她们做伴娘。
当然,我肯定不能让那几个新生代队长闲着,拽着闻理和赵禹哲悄咪咪嘀咕了一会。
现在我和赵禹哲在婚车里。
小车队里的高英杰卢瀚文,乔一帆邱非宋奇英肯定认为我是故意的。
闻理计划通√
联盟后期,微草蓝雨,嘉世兴欣霸图,那关系虽然比他们前辈在的时候缓和了不少,但是粉丝还是该掐架掐架的,一般都是嘉世兴欣集火霸图,然后霸图不在的时候两家互怼。
这几个队长也很无奈啊╮(‵▽′)╭
这场婚礼啊,从第一赛季一直到现在跟我关系好的都来了。
排桌的时候,我特意告诉他们,要按出道赛季排。
第一赛季,叶修,韩文清,魏琛。
嘿嘿,我不是故意的
你信吗?
反正我旁边的赵禹哲说不信。
略略略。
不信就不信,我自己也不信。
请沐沐姐,秀秀姐还有柔柔的时候,她们都跟我说,这么早结婚啊,是不是故意要请她们的。
没错。就是故意的。
反正莫凡,张新杰大大还有杜小明前辈不也是同意了嘛。
那是十五赛季的夏休期。

_______________
#结束啦
#我真的不是冲着刀写的,真的!
#中间有那么一丝借鉴了我生活中的一些梗
#谢谢你看到这里啦~
#欢迎捉虫!
#不要脸的求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2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